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奋进新征程 逐梦新时代”主题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1-09-23单位:团委 作者:赵蔚然 尹磊磊浏览次数:


合影留念



开场大合唱《人民公安忠于党》


篇章朗诵



歌曲《军人本色》



舞蹈《党的光辉照我心》



歌舞音画《时间都去哪儿了》



访谈一:访谈学校党委宣传部杨亚东老师



独唱《新的天地》



团学骨干合唱《星辰大海》



独唱《你是英雄》2021级新生集体庆生



2021级新生集体庆生



校庆主题歌曲《警大正青春》




男女对唱《幸福中国一起走》



访谈二:访谈公安部定点扶贫单位贵州省兴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杨卿



音画诗朗诵《英雄赞歌》




原创歌曲《当青春遇见一抹藏蓝》



快板《奋进新时代》



歌伴舞《阳光路上》



学校青年志愿者热情服务




学生记者团录制演出视频

观众热情洋溢

为回顾峥嵘岁月,展现辉煌成就,展望美好未来, 920日晚,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联合主办,智慧警务学院承办的奋进新征程 逐梦新时代主题文艺晚会在观礼台前成功举办。校领导马金旗、张立勋、刘义祥、吴立志、杜旭宇、杨英明、谢朝阳,各学院领导、教职工代表和全校学生现场观看了演出,广州校区、家属和校友通过学校官方抖音号观看了直播。

整场晚会气势恢宏、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邀请了多名优秀校友主持及参演,共分为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三个篇章,将警大40年艰辛奋斗的光荣征程和对未来蓝图的满怀期待呈现在观众面前。以朗诵形式作为篇章衔接,娓娓道来,诉说历届警大的建设者、教育者、莘莘学子对学校深沉的热爱。开篇以一首《军人本色》将全体观众的思绪拉回橄榄绿的岁月,展示警大人深植灵魂的红色血脉和赓续不变的忠诚奉献。由教职工代表参演的《党的光辉照我心》《英雄赞歌》歌颂党的恩情、讴歌英雄事迹,揭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永恒主旋律。情景剧《时间都去哪了》以婉转抒情的旋律,展现了警大风雨从容的40年奋斗史和发展变化。第二篇章整体旋律青春激扬,情景歌舞《星辰大海》节奏明亮轻快,结合手语舞蹈,展现了警大青年朝气蓬勃的自信风采和踌躇满志的奋斗热情。歌曲《你是英雄》《新的天地》唱响了公安卫士忠诚为党、不畏牺牲的豪情壮志,弘扬了英模精神和警大人勠力同心、再创辉煌的豪情壮志。集体生日环节邀请了活动当天过生日的学生上台参加活动,由学生家长录制祝福视频,全场气氛热烈、温情满满。《警大正青春》以原创词曲和轻快的旋律唱响晚会主题,寄托警大人高举旗帜跟党走,铸魂育人再出发的奋斗热情。在一曲悠扬大气的歌伴舞《幸福中国一起走》之后,特别邀请了我校定点扶贫的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杨卿主席进行现场的访谈,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展示了走进大山深处的警大温暖,令人动容。原创歌曲《当青春遇见一抹藏蓝》和快板《奋进新时代》激励着广大教职工昂扬斗志,不断冲锋向前。歌曲《阳光路上》是时代主旋律的欢歌,通过欢快的节奏临摹出中国的盛世图画及对警大灿烂蓝图的满怀憧憬,展现了警大人热情洋溢的精神风貌和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心。

整场晚会在《难忘今宵》的悠扬旋律中落下帷幕。本次晚会,不仅是对警大人勿忘来时路的嘱托,更是激励广大警大师生奋进新时代、砥砺新作为的提神剂,进一步提升了士气志气精神气。广大教职工特别是青年学生,在晚会的创作排练、组织策划和服务保障中倾情付出,凝聚起了朝着建设世界一流警察大学奋斗目标阔步向前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