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参观廊坊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8单位:纪检监察处 作者:李卫超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校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按照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9月17日上午,学校纪委组织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观廊坊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开展了一次既生动又具有意义的警示教育活动。学校党委书记牟玉昌、校长马金旗,和其他校领导一起参加了廉政教育活动。

廊坊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以我国优秀传统发展传承和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史为主线,以“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构建为策展暗线,分为正心篇、净心篇、担当篇三大篇章。序厅汲取中国传统“天圆地方”的设计理念,朗朗乾坤下,万里长城蜿蜒,“警钟长鸣”印刻大字配合专题片《人民的期待》,传达出“俯仰廊庙扬正气,礼仪坊德立天地”的中心主题。

响亮的警钟开启了警示厅的参观,从古代腐败到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从高级领导干部腐败到基层微腐败,从严重违反党纪国法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一个个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解析,深刻地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一张张展板、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深深的烙印在同志们的心里,让同志们深深感受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痛代价,告诫同志们要算好人生的七笔账,不要因贪欲之念,滥用手中的权利,葬送美好的前途,毁掉幸福的家庭,失去人生的自由。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强化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在今后工作中,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治校,以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践行“十六字”总要求,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清风正气、廉洁务实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