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18单位:宣传处 作者:孙善方浏览次数:

根据警察大学队伍教育整顿总体安排,9月18日,学校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丁薛祥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郭声琨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牟玉昌主持学习会,就抓好学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精准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坚持守正创新、注重学用结合、强化工作措施、丰富创新载体,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主线,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决不能有半点松懈,特别是要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着力找差距、补不足。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观念,持续升温加力,再接再厉、深化内涵、提升质效,对照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做到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共同推进、同步开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深度拓展。

会议强调,学校紧紧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这条主线,坚持以政治教育铸魂、以警示教育明纪、以英模教育提气,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随着第二阶段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全面展开,队伍教育整顿到了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真查真改的关键步骤,要始终保持工作力度不减,标准要求不降,全面对照公安部巡回指导组在全面检查指导中指出的问题不足,进一步校正思想偏差,抓实工作举措,注重查漏补缺,做好补习补课。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深入基层一线查找问题,深入教职工中征求意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情况大起底,切实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查透、把措施谋实,把顽瘴痼疾整治到位,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永恒的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作为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举措和有利契机,对标中央要求,找准发力方向,推动成果转化,深入检视剖析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及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从严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党建质量,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贯彻到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使“公安姓党”“警大姓党”的政治属性更加鲜明,确保干部队伍和所培养的人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