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警察大学组织全体师生重温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

发布时间:2021-09-12单位:政治部宣传处 作者:孙善方浏览次数:

按照公安部党委的部署要求,警察大学将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重要引领和首要内容,坚持全员覆盖、全程贯穿、全面融入,持续保持学思践悟的强劲态势,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向深处走、向实处落,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在办学指导思想中的统领地位,使“公安姓党”“警大姓党”的政治属性更加鲜明,发展路径更加明晰。在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之际,学校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安排,开展重温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活动,广大师生用心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深刻内涵,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队伍的殷切期望,进一步激发了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的巨大热情和强大动力。

旗帜引领方向,训词催人奋进。观看《光荣的时刻》,令人振奋,重温、细品训词精神,句句慷慨激昂催人奋进,耳边仿佛吹响一曲战歌,让我久久不能平静。作为教学保障处的一名干部,我将深刻学习把握训词的核心内涵,以旗帜为引领、以训词为号令,把训词精神转化为整装再出发、锐意谱新篇的不竭动力,用更加饱满的精神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服务保障警察大学教学工作,为基层排忧解难,让广大师生满意,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教学保障处赵民志

认真观看《光荣的时刻》专题教育片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片中的精彩画面一直激荡在脑海中。作为警大学术期刊的编辑人员,要时刻牢记总书记训词精神,把“安全感”写在警旗上,定期开展专题研究,建立研判分析机制,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全放心。要把“获得感”写在警旗上,深入联系群众,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聚焦重点工作,贡献警察力量。要把“幸福感”写在警旗上,不断提升公信力,加强教育培训、监督管理等工作,规范权力运行,展现新时代人民警察良好形象。

——学报编辑部杜彬

授警旗是对人民警察队伍过往重大贡献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人民警察未来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的激励和鞭策。授警旗在赋予我们职业荣誉感的同时,也赋予了我们历史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作为警察大学一名教师,我更应将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内刻于心、贯彻于行,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落实到具体行动之中,为人民警察队伍、为国家培育更多高素质警务人才,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伟大时代的召唤。

——移民管理学院王迎

警旗飘扬,激荡从警初心;警徽闪耀,砥砺忠诚信仰。再次聆听习总书记在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重温这催人奋进的一幕,我感到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今后,我将继续深刻领会授警旗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训词精神的丰富内涵,在队伍管理上,坚持从严治警,深入推进思政教育工作,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用训词精神引领学生、感召学生,帮助学生扣好从警路上的“第一粒纽扣”,保持队伍的良好状态。

——智慧警务学院王辉

再一次观看人民警察授旗仪式,再一次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训词,使我真切感受到这是全国公安民警的无上光荣,同时,也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艰巨。作为一名学生中队干部,我将以训词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热爱本职,无私奉献,担当有责,勇挑重任,将这面旗帜融于心中,将训词精神融入血脉。

——公安政治学院陆大步

专题片《光荣的时刻》再现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的隆重场景,集中展现了全国公安机关部署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举措和进展情况,对于全体民警学深悟透重要训词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着“党”的“红”和“警”的“蓝”的旗帜在祖国的上空迎风飘扬,这种特殊的仪式感让我心中不由自主地燃起骄傲和自豪的火焰。作为一名警大教师,我一定不负重托,对党忠诚,听从指挥,认真履职,聚焦教学,挥洒青春!

——救援指挥学院李驰原

万家灯火,总有人负重前行;伟大梦想,总有人保驾护航。再一次观看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重温这光荣的时刻,我更加深刻领悟到了习总书记的训词精神,对“使命”二字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一名研究生院队干部,我将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进一步加强学生中队党建工作,深入推进以“忠诚”为核心的警察职业精神教育,坚持将“忠诚教育”置于思想政治教育的先导地位,将忠诚意识渗透到队伍管理和思政教育的各个环节,将训词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研究生院赵卫正

志当存高远,立足在当下。重看授旗仪式,重温总书记训词,再一次感受到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同时也受到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警校的普通教师,我一定会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转化为做好公安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热爱本职工作,无私奉献,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无愧于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光荣称号!

——国际执法合作学院赵海燕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予旗帜,这是对人民警察队伍所做出重大贡献的充分肯定。作为人民警察队伍中的一员,我深感荣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深刻阐明了人民警察的性质特点和担负的主要任务,并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和公安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公安院校的政治工作者,必须要把本职工作放在国家总体安全和人民警察队伍整体建设的层面去思考,通过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建设一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师队伍,铸牢广大学子矢志不渝、坚如磐石的忠诚警魂,源源不断为人民警察队伍输送纯洁可靠、素质过硬的新生力量。

——广州校区宰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