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02单位:人事处 作者:文/人事处 图/杨亚东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教学楼D406召开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宣布大会。会议由马金旗校长主持。会上,张立勋副校长宣读了田明刚等105名处级领导干部的任免通知。田明刚、卢风云、马骏、郑永玲4名新任职同志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校纪委陈清副书记代表学校纪委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牟玉昌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了讲话。

牟玉昌指出,这次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一是坚持党管干部。校党委充分酝酿、慎重研究;二级单位党组织严格审核把关、进行推荐;考察组全面掌握考察对象真实情况,树立了重实干、重实绩的良好导向。二是坚持政治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严把选人用人的政治关。三是坚持人岗相适。综合考虑班子结构、岗位需求等情况,尽可能把每名同志安排到合适岗位,开启了校本部与广州校区处级领导干部的交流任职。四是坚持优化结构。着眼学校长远发展,通过选拔调整,努力使结构更加优化科学合理。五是坚持严格程序。严密实施规定程序步骤,强化任前审查,坚决防止“带病提拔”。

牟玉昌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对标对表,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警大姓党”的政治属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思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履行政治责任,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坚决落实党中央和部党委指示要求。二要聚心聚力,深学笃行强能力。要讲学习提本领,始终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成果转化,特别是要下工夫加强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讲大局重团结,服从服务大局,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讲创新求实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深入思考,大胆实践,勇于创新。三要知重负重,忠于职守敢担当。要善于守土尽责,认真对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细化任务责任、实化措施方法,加强指导管理,持续跟踪问效,及时校正偏差。勇于攻坚履责,坚持以身作则、担当在先。敢于严管负责,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责任。四要自省自律,弘扬正气树形象。要坚持挺纪在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正确处理权力和法纪的关系,带头同违法违纪现象做斗争,坚决维护法纪权威。持续改进作风,坚持实事求是,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注重从严律己,加强党性锤炼,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做好样子、树立标杆。

马金旗校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新任职干部要时刻牢记办学使命,保持高站位、大视野,在大格局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把个人理想、命运与国家、学校发展目标紧紧联系在一起,找准位置、定好角色、展现作为。要坚持用团结的力量弥补个体能力的不足,形成强大竞争力和发展优势。要以永争一流的精神标准和我将无我的奋斗姿态应对挑战、完成任务、实现梦想。要牢牢把握时代脉搏,把握国家发展和重大安全需求,把握高等教育和科技发展趋势,把握办学治校和人才培养规律,以改革的方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实困难,以改革的方法拓展办学空间,创新发展路径,使学校永远充满发展的能量、动力和活力。

校纪委陈清副书记代表学校纪委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时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做政治清醒的明白人;二是要严守组织纪律,做言行一致的老实人;三是要严守廉洁纪律,做廉洁从警的干净人;四是要严守群众纪律,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五是要严守工作纪律,做履职尽责的担当人;六是要严守生活纪律,做热爱生活的高尚人。

学校领导、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新任职干部参加了会议,广州校区有关人员在广州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