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警大光荣榜
位置: 首页 > 警大光荣榜 > 正文

救援指挥学院救援技能训练教研室:全国公安教育(训练)成绩突出集体

发布时间:2023-05-19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警察大学救援指挥学院救援技能训练教研室是一个特色鲜明的工作集体,教研室90%的课程为室外实训课程,教研室成员长年工作在室外训练一线,有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光荣传统。2021年教研室党支部被评为公安部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教研室主任被评为全国公安优秀教师,2人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项教学成果获河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教研室自行开发的多功能破拆平台获全国高校自制实验仪器大赛三等奖。 顺利完成了基于《绳索救助技术》翻转课堂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等2项河北省教学改革项目,消防指挥专业实战化比武模式改革与创新成果获得河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绳索救助技术基础》课程于2020年获批为国家级一流线上课程,教研室教师制作的微课作品获全国教学信息化大赛二等奖6项。在“精、深、细、实”方面不断推动实训教学改革,打造形成了多个受基层一线欢迎的实战化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