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警察大学暑期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2021-08-03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已从江苏南京向湖南、辽宁、北京等多个省市蔓延,截至20218116时,全国现有3个高风险和82个中风险地区。全校师生需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暑期疫情防线,为保障师生身心健康,让师生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假,我们在此健康提示:

一、关注疫情,配合防疫管理

广大师生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风险变化,有旅居、途经涉疫风险地区的情况务必第一时间向属地街道、社区和单位报备,积极配合社区和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二、减少出行,疫情防控不松懈

暑假期间广大师生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前往第三地,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出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主动出示健康码,接受测温,佩戴口罩。

三、居家防疫,养成个人好习惯

保持家庭清洁卫生和室内开窗通风,要养成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公筷制、分餐制等生活方式。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四、接种疫苗,筑牢健康屏障

疫苗仍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未接种疫苗的师生要密切关注就近接种点疫苗供应情况,尽快前往就近接种点进行接种。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仍需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五、健康监测,提高防护意识

严格执行体温及健康监测,如有发热(体温≥37.3度)、咳嗽、呕吐、腹泻等症状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配合防控,不信谣不传谣

主动遵守各类场所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持从官方和正规渠道获取疫情最新动态和相关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服从学校疫情防控要求。

全体师生,让我们凝聚起上下同心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为尽早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而共同努力。

祝全体师生健康平安,工作顺利!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2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