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第一届国际移民论坛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0-07-28单位:宣传处 作者:--浏览次数:

为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新格局,展现移民管理领域全球治理中国方案、中国智慧,提升国家移民治理能力,推进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世界一流警察大学”建设进程,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着眼当前移民管理领域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特举办“第一届国际移民论坛”,现面向各界征文:

一、论坛主题

国际移民与全球化

二、主办单位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三、时间地点

2020年10月24日 河北省廊坊市

四、参考选题

1.国际移民与社会发展

2.国际移民与人才流动

3.国际移民与边疆安全

4.国际移民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

5.国际移民与“一带一路”建设

6.国际移民与逆全球化危机

7.非法移民治理全球合作

8.后疫情时期国际移民趋势与应对

9.重大公共安全事件下口岸安全管控

10.国际移民政策与法治建设

11.国际移民管理实践与创新

12.其他本领域相关论文选题

五、论文要求

论坛本着以文参会的原则,敬请您围绕论坛主题和参考选题自拟题目撰写论文,需要满足以下要求:

1.所提交论文必须是原创作品、无一稿多投、内容无涉密信息,并且不涉及其他与著作权有关的侵权事宜,若发生以上问题,责任由论文作者承担;

2.按征文范围,自拟题目,论文篇幅在5000-10000字;

3.请于2020年9月28日之前提交参会回执及论文摘要(300字左右为宜),提交论文的截止时间是2020年10月11日;

4.投稿方式:将论文电子版和参会回执提交至投稿电子邮箱。文件名格式为:作者单位+第一作者姓名+论文题目。

六、论文集出版

会务组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优秀论文收录于《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第一届国际移民论坛论文集》,该论文集正式出版发行,部分征文择优推荐至《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学报》发表,同时邀请作者代表参加论坛做主题发言。

七、其他事项

参会代表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论坛期间的就餐费用由主办方提供。会务组不安排接送站。

八、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西昌路220号

邮编:065000

联系人:马老师,18831623510 安老师,15350711050

投稿电子邮箱:jdyimin@163.com

附件1:参会回执

附件2:第一届国际移民论坛征文格式要求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2020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