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人工智能+ 高等教育”主题线上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8单位:教务处 作者:张丽艳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教育数字化”有关战略部署,推进以人工智能为驱动力的课程、教材教师、实践等基础要素改革,提升学校教师人工智能教育素养,2024年2月27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教务处等相关职能处室、智慧警务学院等相关学院进行“人工智能+高等教育”主题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人工智能通识教育的理念思路、体系构建、实施路径、教学方法等,针对人工智能通识课程设置、教学内容选择、与不同专业融合方式、教学资源建设等展开。培训加深了广大教师对于开展人工智能通识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以及对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理解,拓宽了广大教师在已有课程中融入人工智能教学内容的思路,提升了广大教师人工智能通识教育教学能力,为培养具有人工智能素养的优秀警务人才提供了支撑。

此次活动是“人工智能+高等教育”主题线上培训活动的第一期。后续,教师发展中心还会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开展系列线上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