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省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4-02-02单位:教务处 作者:张佳讯浏览次数:

1月19日,学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省赛选拔赛决赛在办公楼第二、第三会议室举行,共17名主讲教师及团队获奖,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赵艳红等6名教师将代表学校参加河北省赛。

本届比赛根据教育部和河北省对国赛、省赛的有关精神对赛程进行了优化调整。自2023年12月开赛以来,各学院(中心、校区)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选拔,经个人报名、院级初赛,各学院(中心、校区)共有30名参赛教师及团队进入校级复赛,按照参赛主讲教师职称分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和课程思政组4个组别。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校内外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参赛选手提交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程思政创新报告)等材料进行在线评审,共17名参赛教师及团队晋级决赛。决赛中,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廊坊师范学院、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和校内具有教学创新经验和参赛获奖经历的教师组成评审专家组,经现场汇报演示和答辩等环节,对参赛教师进行现场评分,有效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为做好本比赛组织工作,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专门组建教学创新培训团队,邀请唐超、卢琪等在省级以上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先后举办6场线上讲座,解读大赛政策,传授备赛技巧,对广大参赛教师进行全方位培训。参赛教师及团队精心准备,反复磨课试讲,力求以自身最高水准参赛,极大地提升了赛事质量和水平。下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参加河北省赛教师及团队进行专题培训和全面保障,力争在第四届河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