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公安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行走的思政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4单位:公安政治学院三队 作者:张漫灵浏览次数:

为回顾历史、重温经典,学习领悟毛泽东思想深刻内涵,推进思政课入脑入心,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巩竞和冯晓阳老师带领90余名学生,在京津冀大数据体验中心毛泽东纪念馆开展“行走的思政课活动”。此行既是推动思政教育第二课堂的重要举措,也是公安政治学院青马培训班学员的重要一课。

此次活动由参观毛泽东纪念馆和翻转课堂两个部分组成。在纪念馆中,数字技术使毛泽东革命事迹可视化、生动化,给同学们带来一场沉浸式教学体验。课堂上,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纪念日暨‘缅怀毛泽东、学习毛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分成若干个小组,从毛泽东的战争艺术和诗词艺术两条主线出发,通过演唱、讲授等多种形式,生动演绎出毛泽东同志一生极富传奇色彩的革命颂歌。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毛泽东同志在探索中国革命道路之初的艰辛与不易。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党史素养,激发了同学们对思政课的学习热情,同时也搭建了校外实践平台,为金课建设探索了一条多元化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