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特勤学院防爆安检教研室受邀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反恐防爆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25单位:特勤学院 作者:防爆安检教研室浏览次数:

5月21至22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反恐防爆技术研讨会在深圳市举办,本届会议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军民融合中心、中国公共安全杂志社和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主办,来自全国安检排爆行业的80余名领导、专家、民警参会。防爆专家、公安部原科技司副司长刘辛,防爆专家、河南省公安厅高工、河南警察学院王百姓工作室负责人王百姓,中国消防协会民航消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民航总局公安局原副局长林彦群出席会议。特勤学院防爆安检教研室受邀派教员刘海营参加此次会议。

中国国际反恐防爆技术研讨会是国际防爆行业三大会议之一,是唯一在亚洲地区举办的以研究反恐防爆技术为主要内容的权威会议,已成功举办11届,对推动世界各国防爆安检工作,加强防爆技术交流起到了促进作用。本届会议的主题是“直面新挑战、勇担新作为”,与会专家就安检排爆技术研究现状、实际案例和热点事件、安检排爆技术产品应用情况展开研讨与交流。特勤学院防爆安检教研室刘海营与参会专家针对防爆安检行业人才、装备、实务现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就防爆安检学科专业建设、教育培训、人才培养、装备建设、实践锻炼等发表了个人看法,促进了行业专家对防爆安检学历、职业教育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