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移民管理学院邀请郑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来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10-29单位:出入境边防检查教研室 作者:移民管理学院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积极营造学术文化氛围,结合第四届学术文化活动周活动安排,10月28日,移民管理学院邀请郑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副站长王恒一行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28日上午,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梁秀波主持,相关教研室教师参加。首先,王恒副站长对郑州边检站基本情况进行介绍,重点对疫情防控期间勤务组织模式、疫情防控举措、查缉管控成果进行了讲解。随后,与会人员就出入境信息运用、重点人员检查、业务培训组织等内容进行广泛讨论,并就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内容进行了探讨。活动期间,王恒副站长一行还参观了边境与出入境安全研究基地、出入境证件鉴别实验室等实验实训场所。

28日下午,王恒副站长围绕“公共卫生类事件对边检工作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开展专题授课,启发了大家对公共卫生类事件下移民与出入境管理工作的思考,受到一致好评。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拓展了学院与一线勤务部门的交流领域及学术视野,增进了双方共识和友谊,为下步深化合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