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05单位:宣传处 作者:郭大为 孙善方浏览次数:

8月23日,警察大学党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学校党委书记牟玉昌主持学习会,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校各级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研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列入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计划,作为学校各类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化教学研究,充分发挥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第一时间融入课堂教学。依托人才智力优势,加强理论研究阐释,为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特别是下一步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坚实的学理支撑。要抓好文化宣传,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等主题活动,按照学校《“礼赞二十大、阔步新征程”系列宣传文化活动工作方案》部署,组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综合用好校内各类媒体,创新开展宣传宣讲,持续加力升温,兴起宣传热潮。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校党委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扎实工作,稳步推进学校转型发展。要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优化高学历人才引进机制。加大人才培育力度,持续推进名师名家培育工程,积极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国家级人才专家称号评选,建好教师职业发展平台。要打造一流学科专业,持续加强一流学科申建,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要不断优化基础建设,持续优化办学条件,加快推进重大项目立项,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会议要求,要从严管理队伍,确保安全稳定。要强化思想教育,引导所属人员树立以校为家的情怀,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要弘扬优良传统,开展深入细致的经常性思想教育,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问题。要严格责任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严肃纪律规矩,敢于较真碰硬。校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坚持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