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1单位:继续教育处 作者:继续教育处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分析转制后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面临的形势及挑战,就下一步专业建设和主要工作任务进行研究部署。相关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及职能处室领导参加了会议,刘义祥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义祥副校长强调,办好我校继续教育既是贯彻党和国家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的需要,也是学校的法定职责和基本职能,同时也是学校拓展办学空间、提高办学效益的重要途径。学校转制后,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教学和管理体制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办学要求,要秉持“一流大学要有一流继续教育”的办学理念,强化做好继续教育的责任感,努力拓展办学空间,提升办学规模,推动“规模、质量、效益”协调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生命线,让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切实提高教学质量。要加强对全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科学界定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发展的目标定位,完善教学制度,做好统筹规划,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编制好人才培养方案,严格教学实施与管理。要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办学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建立健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办学的规章制度,用制度管学、靠制度管事,强化执行力,推动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继续教育处处长毛乾勇汇报了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办学发展的基本情况,各学院领导汇报了专业建设及教学运行情况,并就扩大招生规模、教育教学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