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11-30单位: 作者:宣传处浏览次数:

警察大学紧跟公安部党委部署安排,迅速行动、积极响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努力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快部署。学校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安排,提前进行工作谋划,下发《关于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报道的通知》,对收听收看、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安排,迅速统一了思想行动。利用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认真学习了解全会内容,领悟精神实质。校内媒体提前着手,密切关注全会日程安排,同步转发会议内容,第一时间搜集整理转发全会相关资料,为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好了扎实的舆论准备。

领学促学,示范带动树标杆。学校党委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示范引领作用,迅速召开中心组专题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全会公报、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扎实组织学习讨论,结合学校实际对宣贯工作进行部署,配发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材料,助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展开。学校队伍教育整顿办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工作专班先学一步,并就推进全会精神有机融入教育整顿内容进行了研究部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学在先、学在前,先学先懂、真学真懂,原原本本通读公报和决议原文,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精学深研细悟、掌握精髓要义,形成了良好的“头雁效应”。

全面覆盖,入脑入心促深化。各级党组织多渠道、多途径、多载体抓好学习,累计开展学习会、研讨会213次,并利用丰富的线上资源,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不断深化学习成效。坚持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先后召开教材建设工作推进会和专业教材建设部署会,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六中全会精神进课程教材的用力方向和思路举措,组织公安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安法学院等相关教学团队围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等方面,开展集体备课,根据课程特点切实找准全会精神融入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做好授课宣讲准备工作。学校各类媒体全面发力开展新闻宣传,转发《公报》《决议》原文及主流媒体评论解读文章70余篇,刊发各单位学习动态稿件240余篇,在各类电子屏展示“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海报、标语20余条,制作主题橱窗70余块,迅速形成强劲宣传态势。

学思践悟,转化结合求实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落地见效,28项重点任务已完成22项,认真部署“回头看”、评估验收等工作,精心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结合筹备警察大学首次团代会暨学代会,组织全校团学骨干及学生代表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凝聚青年力量。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紧密联系学校实际,修改完善学校“十四五”规划内容,确保学校长远建设发展规划的科学性,组织校属各单位认真梳理年度工作要点,做好总结收尾,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