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防火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与家长同上“入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08单位:防火工程学院 作者:田罡浏览次数:

为使2021级新生和家长充分了解本专业的基本情况,尽快融入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防火工程学院于9月6日上午开展了新生职业导论教育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专题讲座。

防火工程学院李孝斌教授、杨卫国副教授,侦查学院王芸教授分别为消防工程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火灾勘查专业授课。课上,三位老师针对学生所在专业的基本建设情况、专业人才的社会需求、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学生学业规划等学生和家长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详尽和精彩的讲解,并现场为学生答疑解惑。为了使学生家长对学生将来在警大的学习和生活有更好的了解,提高学校与家庭共同育人的效果,此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向学生家长直播并在线上解答家长提出的问题。

本次讲座是2021级新生入学第一课,为学生更好更快的融入警大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对家长的直播也有效拉近了学校和学生家长之间的距离,收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