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管感烟火灾探测器

作者: 时间:2024-01-05 点击数:

该成果对国外风管感烟火灾探测器的工程设计与安装技术标准和我国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研究,在借鉴插入式风速测量技术的基础上,采用文丘里原理,设计了适用于我国暖通空调系统的风管感烟火灾探测器。该探测器通过从风管内抽取的一小部分气流,检测其内部是否存在火灾烟气颗粒,从而达到火灾早期探测的目的。该探测器安装在风管的外侧壁,能够过滤掉风管内的灰尘,探测灵敏度高,安装方便,维护简单,特别适用于建筑暖通系统内风管的火灾探测。同时,该成果结合风管防火保护的目标,制定了探测器工程设计的设置部位、安装方法、联动关系设置、检测与使用维护等技术要求,为风管感烟火灾探测器在我国的工程应用奠定了基础,为相关标准和规范的制修订提供了技术支持。

该成果适用于建筑暖通系统内风管的火灾探测,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转载自:https://www.syfri.cn/article-83-67-1.html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