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目标定位

发展目标

实验教学中心在坚持虚实结合、相互补充、能实不虚原则的基础上,拟建立应急救援指挥与战术训练实验教学平台、应急救援虚实结合技能训练实验教学平台、应急救援装备虚拟仿真训练实验教学平台、火灾动力学与人群疏散数值模拟实验教学平台、火灾调查虚拟仿真训练实验教学平台等5个实验教学平台。中心力争每年每个平台完成1-2个与虚拟仿真相关的教学改革项目或校级虚拟仿真金课建设,力争在3-5年的时间内,每个平台建立完成2个以上的省部级虚拟仿真金课,形成“专业覆盖、虚实结合、教研一体、共建共享”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体系,实现消防实验教学的信息化、仿真化、实战化。

职能定位

按照“科学规划、共享资源、突出重点、提高效益、持续发展”的指导思想,坚持“前沿引领、虚实并重、人才培养”的发展理念,中心应依托警察大学的资源优势,建设以自主开发为主导,实现资源建设的创新性和先进性;以“三位一体(虚拟现实仿真实验资源、虚拟实训软件系统资源、真火实战模拟演练设施),虚实结合”资源为支撑,弥补难以开展的实战化训练;以不同消防专业教学大纲需求为指引,形成了一批高水平的虚拟仿真实验项目(金课)等。实验教学中心承担消防指挥、消防工程等学科专业的人才培养任务,支撑消防指挥学、安全科学与工程等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为消防专业实验教学提供资源共享服务,为消防救援队伍、国家应急救援机构教育培训提供技术支持。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