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火灾防控产品类:电动客车锂离子电池火灾灭火技术及产品

作者:樊焕婷 时间:2023-11-19 点击数:

成果简介:

该成果依托公安部技术研究计划项目“电动客车锂离子电池火灾灭火技术应用研究”(项目编号:2015JSYJC33),基于数值模拟及实体试验,确定了不同条件下的电动客车锂离子电池组火灾发展蔓延规律;研制了标准化的电动客车电池火灾试验平台;基于定值释放与安全防护一体化设计,研发了电池箱用非贮压式全氟己酮灭火抑制装置,研究确定了装置的应用设计参数。实现了电动客车火灾防控水平的有效提升。

成果图片:

功能特点:

项目研发的电池箱用非贮压式全氟己酮灭火抑制装置创新地采用异型压力容器以及基于产气驱动技术、安全防护与定值释放一体化设计,实现了电池箱用灭火抑制装置轻量化设计及清洁、高效抑制灭火的目标,可组合或单独安装于电池箱内外。装置适用于磷酸铁锂锂离子电池箱火灾的防控需求,有助于提升电动客车安全防护水平。

项目研制了标准化的电动客车锂离子电池火灾试验平台,实现了电池电压、烟气成分、温度等数据综合采集分析以及图像监控,平台为相关技术标准的制定、灭火抑制装置的研发和合格评定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

转载自:http://www.tfri.com.cn/html/tfri/research/result/1560154262648713218.html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