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取暖器使用不当引火灾 消防紧急处置

作者:樊焕婷 时间:2023-12-23 点击数:

12月19日9时,宜春樟树市一小区房子着火,冒出滚滚浓烟烟。接警后樟树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希望路消防救援站出动3车18人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后,发现一高层住宅11层楼房起火,大量浓烟从窗口涌出。指挥员从户主了解到,房屋起火后,一直在卧室的户主一开门便发现浓烟已充斥了整个客厅,她迅速逃出屋内并拔打报警电话,屋内无被困人员。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令,消防救援人员分为两组进行处置,一组进行灭火,另一组对楼上住户进行疏散和排烟。在确认现场已完全断电的情况下,消防员使用室内消防栓对着火房间进行冷却降温,经过20分钟的处置,成功将明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

据户主讲述,事发时,她拿出昨晚刚买的电烤炉取暖。由于烤炉的高度不够,她便将烤炉放置在木质家具上进行取暖。由于烤炉放置在靠近阳台的位置,通电后的烤炉温度过高点燃了衣物,酿成了这起火灾。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转载自:http://jx.119.gov.cn/news-show-23391.html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