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使用OpenXR和XR Interaction Toolkit 开发 HTCVive(Vive Cosmos)

作者:杜代勇 时间:2023-10-08 点击数:

一、OpenXR是什么?

OpenXR是一个针对XR应用程序接口,简称API。XR的定义:计算机通过人机交互产生的虚实环境连续统一体,包括VR,AR,MR。

OpenXR的最终目标是将VR/AR应用和头显之间的通信方式标准化。 提示:作者是 Unity 2020.3 以上版本,做的开发


二、开发步骤

提示:每个unity都有对应插件版本,不必纠结


1.安装必要插件

代码如下(示例):

1,Unity新建项目-> packageManger

2,安装 Open XRPlugin, XR Plugin Management, XR Interaction Toolkit

1493F

3,导入Open XRPlugin示例 , XR Interaction Toolkit示例

2A1E

2.查看重要入门示例

1,导入Open XRPlugin示例 (此场景可以查看 手柄点击了那个按键)

53B6

2, XR Interaction Toolkit示例(此场景可以查看 UI交互和3D物体交互)

8236

3.重要设置

进入 PlayerSetting -> XR Plugin Management 添加openXR 和 Htc vive 模板

5E7A

DCE2

4.使用OpenXR Plugin

1.方法一

1A43F

2.方法二 (使用XR Interaction Toolkit 预制体 拖到项目中)

7AC2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