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警用无人机驾驶资质培训班在广州校区开班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

经过广州校区的精心筹备,1020日上午,国家移民管理局警用无人机驾驶资质培训班在广州校区开班,国家移民管理局信息科技司网络通信处贾洪高处长,广州校区刘金广主任、杨彦文副主任,国家移民管理局许向阳调研员出席开训典礼。广州校区教育训练处、培训部领导及工作人员,培训班教练员和来自全国各移民总站的43名参训学员参加会议。会上校区杨彦文副主任宣读培训方案,许向阳调研员主持了会议。

校区刘金广主任代表校区潘慈平书记和全体教职员工对贾洪高处长、许向阳调研员专程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向来自全国各总站的43名参训学员表示诚挚欢迎。会上,刘金广主任介绍了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的职能任务和服务面向。他指出,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和国家移民管理局不久前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培训班就是校局合作的具体体现和合作成果,也是广州校区成立以来面向国家移民管理局的首个培训班,学校领导作出了办好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批示,广州校区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接下来校区将举全校之力全方位保障培训班工作。希望全体参训学员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尽快适应学员角色,确保在培训中学有所获、练有所成。

贾洪高处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无人机培训班是国家移民管理局列入年度培训计划的培训任务,在通过对师资力量等方面的权衡之后,最终选定由培训经验丰富的警察大学广州校区承办本次培训工作,坚信一定能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针对参训学员的培训学习,贾洪高处长从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警用无人机在边境管理执勤执法应用中的重要意义,要严格落实培训计划、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要自觉服从教员管理、确保培训安全等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此次培训班自1020日开始至1114日结束,为期26天,设置了公共课程、理论课程和实操课程共327门课程,设置了驾驶资质考核和行政管理考核两部分考核内容,考试合格者,将由公安部警用航空管理办公室颁发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执照。

会后,贾洪高处长一行实地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校区人工智能应用与大数据实验室、无人飞行系统技术系统与应用研究中心实验室、系统应用开发中心,听取了相关科研课题汇报,并对校企合作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