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大庆油田消防支队灭火救援骨干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

1013日下午,大庆油田消防支队第一期灭火救援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综合教学楼D402举行,救援指挥学院刘立文书记、大庆油田消防支队张敬国支队长和62名培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救援指挥学院夏登友副院长主持。

刘立文书记首先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中从办学历史、专业体系、师资力量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救援指挥学院的基本情况,从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特色和服务面向等方面阐释了学院的办学理念,从教学模块设计、培训课程设置、师资力量配备、精准服务保障等方面对此次培训班的各项工作安排进行了全面解读。

张敬国支队长随后向培训学员阐明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明晰了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深入学习灭火救援知识,努力提升个人能力素质与理论知识水平,发挥传帮带作用,学成后将培训成果分享给本单位其他人员。最后,张敬国支队长强调,培训班全体学员要遵规守纪、尊重教师、服从管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警察大学和大庆油田消防支队。

此次培训为期60天,设置了燃烧学基础知识、防火基础知识、消防技术装备、灾害救援现场组织、消防与应急救援技能训练、危化品事故处置要点等十几门救援指挥学院核心课程,并选调多名优秀骨干教师全面配合培训班精心开展授课工作。为做好此次培训班工作,学院领导与大庆油田支队领导通过面对面洽谈、电话磋商、信函沟通等方式,密切联系、反复斟酌,亲自把关制定教学计划、授课内容及保障方案等,做好做足准备工作;承担培训任务的所有授课教师提前根据培训需求精心设计教学方案,并认真做好备课工作。另外,培训班的开办得到了全校各相关机关和部门的大力支持。相信此次培训班的开办定会取得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