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公安部赴南苏丹维和警队派遣前强化培训班开训

发布时间:2024-03-19单位:维和警察培训中心 作者:文:刘笑兵 图:朱佳恒浏览次数:

3月18日上午,公安部赴南苏丹维和警队派遣前强化培训班开训仪式在维和警察培训中心举行。学校副校长张平、部国际合作局维和及国际组织处处长朱磊出席仪式并致辞。

本期培训班学员共12人,来自部特勤局国际维和总队、天津市公安局和学校维和警察培训中心,他们于3月18日至4月3日在校参训,将于近期部署至联合国南苏丹任务区。

张平指出,在部国际合作局的有力指导下,2023年学校维和警察培训事业取得可喜成绩,成功举办了第44期维和警察培训班、南太岛国维和警察培训班与越南维和警察培训班,圆满主办了联合国《维和单警甄选招募标准作业程序》修订研讨会和第3届亚太地区维和警察研讨会。特别是,顺利通过了联合国维和警察派遣前新版课程标准综合认证,中方成为全球首批参与认证、首个获此资质的国家,为持续提升我在国际维和事务影响力与话语权提供重要抓手。他强调,面对当前南苏丹任务区的复杂局势,全体参训队员要珍惜难得参训机会,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与业务能力,谱写新时代维和警察工作新篇章。

朱磊代表部局领导,向长期以来学校对部局工作的大力支持、为维和人才培养与储备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她深刻分析了当前联合国政策改革动态与南苏丹任务区形势变化,着重强调了本期培训班举办的重要意义,要求第十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全体队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理念,努力加强政治理论、语言学习和警务技能训练,从思想上、心理上、身体上做好应对任务区复杂局势的准备,全面提高遂行维和任务能力,积极为国争光、为联合国维和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