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警察大学召开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上午,学校在广州校区召开继续教育工作会议,回顾总结继续教育发展历程,分析继续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继续教育发展的主要任务做出部署。校长马金旗作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开创学校继续教育新局面》专题讲话,副校长刘义祥作了《2022年度继续教育发展报告》,副校长杜旭宇及校属相关单位代表,校外教学点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广州校区党委书记潘慈平主持。

会议指出,办好继续教育是学校重要的教育任务,是警察大学的职责使命所在。改革转制以来,学校以服务国家安全与公安实战为宗旨,以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为核心,以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为动力,以规范管理提高办学能力建设为关键,积极推进学校继续教育改革发展,取了可喜成绩。

会议强调,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学校继续教育办学模式和教学运行机制在政策转变上,在结构重塑、管理模式上较以往已经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给学校带来新挑战,同时也带来新机遇,学校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主题主线,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推动继续教育与全日制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深度融合,办出示范、引领发展;要推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规范发展,科学制定实施成人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方案,加快推进自学考试网络助学,建立社会助学服务体系;要推动非学历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高端精品培训项目,积极推进职业技能证书培训,承担维和培训、外警培训任务。

继续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新时代学校继续教育的主要目标、重要任务和关键举措,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必将激励全校教职员工锐意改革,主动作为,为全面推动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