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度警察大学国家安全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27单位:涉外安保学院 作者:吴老师浏览次数: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专章着重强调了国家安全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重要保障。当前,世界正在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国际秩序深刻变化、大国力量不断重组、全球性问题加剧,地缘格局重塑调整引发的各类矛盾和风险持续凸显,国家安全面临的外部和内部风险逐渐升级。为推动国家安全领域理论与实践研究,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警察大学涉外安保学院现面向全国征集相关学术论文,并拟于2023年11月于北京召开专题研讨会。

一、研讨专题

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二、征文对象

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从事国家安全理论和问题研究的学者专家,从事国家安全领域学习研究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

三、征文时间

征文截止时间2023年10月15日18时。

四、选题范围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研究。

2.国家安全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

3.国土安全问题研究。

4.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研究。

5.重点领域国家安全问题研究。

、征文要求

1.征文选题应突出原创性、针对性,可根据选题范围撰写,也可围绕论坛主题自选。论文字数应在8000字以上,同一作者只能在一篇文章中署名。

2.所提交的论文必须是原创作品、无一稿多投,并且无涉密、著作权及其他问题。若发生上述问题,责任由论文作者承担。

3.论文作者请务必于截止日期前将论文电子版和信息统计表提交到组委会秘书处指定邮箱。论文内容包括题目、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不按征文有关要求论文不列入评审范围。论文格式见附件。

4.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评奖,获奖论文颁发获奖证书,择优推荐《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学报》相关栏目。

5.论文评审前进行学术不端检查,对于重复率在30%以上论文不予录用。

、联系方式

联系人:涉外安保学院综合办公室 老师

联系电话:0316-2067345,手机号码:13091123697(微信同号)

电子邮箱:wushuoying@cppu.edu.cn

附件:

1.论文征集信息统计表

2.论文格式要求

3.版权协议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涉外安保学院  

                 20236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