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第二期公安联考与课程教学有效衔接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7单位:教务处 作者:张丽艳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山东警察学院专业基础教研部副教授、警察心理研究所副所长单冬就公安基础理论课程中的公务员通用能力培养进行了专题授课。相关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无课教师及部分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授课中,单冬老师基于国家公务员通用能力标准框架,提出了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应具备的能力素质及公安基础知识结构,并以公安院校大学生能力培养的内容、公安基础课程能力培养的内容以及公安基础课程能力培养方法等3个方面为重点,与大家分享了公安基础课程教学应该如何与公安联考进行有效衔接。单冬老师还通过列举大量公安联考典型考题,全面讲解了公安联考的题型特点和内容形式,对广大教师如何整体把握公安联考内容,如何在公安基础课程教学中有策略、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强化学生公安基础知识进行了全面的指导。

此次培训是警察大学公安联考与课程教学有效衔接专题培训班的第二期,是为深入贯彻落实《警察大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实施方案》《通识通能教育建设计划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学校课程教学与公安联考的衔接性和融合度,提高教师课程教学对公安联考的适应度和支撑度而开展的专题培训。下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将持续邀请高水平专家学者走进学校,为广大干部教师提供更加优质、更高水平的教学培训机会和学习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