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警察大学大讲堂·先锋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单位:学生记者团 作者:缪滢旭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记者和摄像爱好者的技术水平和艺术素养,丰富广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3月15日下午,警察大学邀请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中心社会新闻部汪晓霖老师以《电视新闻镜头语言的表达与解读》为题作专题讲座。学生记者团成员及摄像爱好者参加讲座。

汪老师曾参加过1999年阅兵、2009年阅兵、2015年“九三”阅兵、建党100周年阅兵等重大活动的摄像任务,参与过2008年汶川大地震报道、北京奥运会报道和一年一度的两会报道任务。多次荣获《中国新闻奖》《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在电视新闻摄像方面具有创新独到的见解和丰富的经验。

汪老师以专业的视角向大家讲授了镜头后拍摄的相关知识,与大家分享了他对电视新闻摄像工作的独道见解,同时结合时事新闻和相关视频资料,详细分析了视频中的拍摄手法及注意事项,解读了新闻视频中的镜头语言,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摄像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在提问交流环节中,汪晓霖细致地为同学们解答摄像知识的相关问题。

此次先锋论坛,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摄像技巧的了解,提升了广大学生记者和摄像爱好者的新闻宣传和视频拍摄能力,为同学们日后走上宣传岗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