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与金华市公安局举行“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实践教学基地、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4-01-23单位:国际执法合作学院 作者:曲峰浏览次数:

1月19日下午,学校与金华市公安局举行“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实践教学基地、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立志,国际执法合作学院、科研处有关领导及参加实践实习师生,金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江栋,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金常法及各公安分局、县(市)公安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吴立志代表学校对实践教学基地、研究生工作站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对金华市公安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金华公安改革创新成果丰硕,实战实践资源丰富,此次揭牌仪式是推进落实双方教学科研合作协议的显著标志,更是加强共建共享共赢的全新起点。他表示,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和多样化合作模式,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为牵引,聚焦公安业务核心需求,促进公安实战与理论的高度融合发展,推进人才培养与实战需求精准对接、学历教育与在职培训深度融合,共同探索公安工作现代化和高素质新型警务人才培养新路径。

江栋表示,警察大学在公安人才培育和公安学术研究等领域特色优势鲜明,与金华市公安局在人才培养、师资共享、教学实战、在职教育、实践学习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实现了优势叠加、效应倍增。他表示,希望双方凝聚前行共识,进一步完善“公安大脑”建设、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平安法治建设、消防管理等方面合作框架,加强学校实践教学基地、研究生工作站与市局警务实战训练基地的沟通指导和资源互通,深化涉外警务领域合作,更高水平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海外利益保护工作。

活动期间,吴立志一行赴金华市公安局警务实战训练基地及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江南分局、三江派出所等单位考察调研,与义乌市公安局研究推动共建海外安全利益保护研究中心事宜,看望慰问学校实习学生及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