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位置: 首页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指导2021届函授毕业生进行前置学历网上注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

各相关函授站:

目前,有部分2021届函授消防工程专业专升本的学员因前置学历问题(名单另发各函授站)而无法在学信网查询到学籍信息,也无法进行2021年毕业信息网上注册。为规范相关流程,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学员专科或本科学历如是在原武警学院取得的(包括全日制普通毕业生、战士脱产毕业生、函授毕业生),需登录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微信公众号,查找201946日发布的学历查询方法,查询本人当年的注册证件号(部分人员当年注册证件号为原警官证号、士兵证号或学员证号),并用此注册证件号在学信网注册一个学信档案,即可查到本人学历信息,如信息里没有学历照片,需扫描 “警大往届生毕业照回登”二维码,按照要求上传照片后,该学历信息才算完整,可申请“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注意,不是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并申请延长验证有效期至6个月。取得电子注册备案表后,请将PDF版发送至QQ邮箱938313460,函授部将此前置学历信息和本人在读学籍信息关联,做好毕业注册准备,同时本人也可以在学信网上查询到消防工程本科的学籍信息。

二、学员专科或本科学历如是其他部队院校或2002年以前在地方院校取得的,请通过学信网申请学历认证,操作步骤简示如下:登录学信网——点击出国教育背景服务——点击网上申请——进入网上申请系统——实名注册账号——填写个人信息——点击“申请目的”(下拉菜单,可选择“单位人事”或“继续教育”)——点击申请项目(选择“高等学历认证”),后续可按照系统要求步骤进行操作。待学信网反馈回学历认证报告后,也请将PDF版发送至QQ邮箱938313460

三、如学员专科学历已取得“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请再次登录学信档案,申请延长验证有效期至6个月,并将电子注册备案表PDF版发送至QQ邮箱938313460

四、如这部分学员专科学历是党校学历或没有专科,当年以现役军人身份直接报考的消防工程专升本专业,或者是专科学历在2019年以后取得的,此消防工程专升本学籍是无效的,可征求学员本人意见,申请注销此学籍,做退学处理。如有问题可以让本人直接和函授部联系03162068867

五、如名单中的人员自愿放弃此学历的进修,可忽略此通知。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函授部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