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新年献词:奋笔绘就新蓝图 凝心开启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踏着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岁月欢歌,我们满怀憧憬迎来了2022年的新年钟声。在这岁序更替、华章日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警察大学党委,向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全体师生,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

挥别旧岁,宏阔场景依然萦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气势恢宏、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响彻寰宇。躬逢其盛,与有荣焉,学校也风雨兼程走过四十载,回望40年的历史经验和突出成就,我们引以为傲、充满自豪,站在改革转制后的新起点,我们初心不改、勇毅前行。

每个时代的刻痕,总有奋斗者笃行的足迹。2021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公安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大力推动队伍能力素质、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公安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回首这一年,我们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队伍教育整顿,评选101个“两优一先”先进典型,进一步优化了政治生态、强化了纪律作风,凝聚了智慧力量;我们加强教学质量建设,成功获批增设2个本科专业,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门课程被评为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5个项目获批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省级以上教改立项数量再创历史新高;我们拓展开放办学格局,与23家单位签署合作办学协议,150多位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来校参访交流;我们强化创新引领,推进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转型升级,完成78项省部级以上教改、科研课题研究,在研课题334项,“海外安全利益研究中心”获批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我们完善治校管理体系,建立科学完备的制度体系,制定“十四五”规划和《校园总体规划》,描绘发展蓝图。

不怕风浪高,重在桨要齐。警察大学在2021年迈出的每一个步伐、取得的每一个成就,既离不开全校教职工和广大学生的勤勉务实,励精笃行,也离不开广大学生家长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作为共和国预备警官,警大学子比同龄人多了一份神圣职责、多了一份铁血担当,或许少了很多与家人朝夕陪伴、阖家团圆的时刻,但他们会在承担国家责任、担当国家使命中淬火锤炼,成长为国之栋梁、民族脊梁,成为每个家庭真正的骄傲与自豪。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学生家长的无私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步履所往,即是远方。2022年是第二个百年征程开局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坚持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建设世界一流警察大学的崭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 牟玉昌  校长 马金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