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

位置: 首页 > 自学考试 > 毕业论文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

各指导教师、考生

根据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安排,拟于近期开展2021年上半年自学考试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时限

2021年11月15日至2021年4月20日。

二、工作步骤

2021年上半年自考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按照拟定题库、选题、开题、撰写初稿、中期检查、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成绩评定和答辩、质量审查、存档等10个步骤进行,具体详见附件《2021年上半年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表》。

三、几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指导

各指导教师要从思想上切实提高对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重视程度,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具体的指导工作,耐心引导考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各个环节。要加强对考生的学风教育,禁止学术不端行为,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抄袭等现象的发生。

(二)严格把关、落实制度

各指导教师要严格按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消防工程专业(独立本科段)考试计划》中的人才培养目标的有关要求拟定题库,所有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消防工程专业(独立本科段)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必须符合消防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要求,既可从题库中选题,也可自拟选题,自考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标准按总文字复制比<30%。我处自学考试办公室将适时组织专家对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进行检查督导。

(三)强化管理、确保质量

各指导教师要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工作,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自学考试办公室将强化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选题不符合专业培养目标的、查重未达到标准的以及毕业论文(设计)附件不齐全的一律不受理答辩事宜。

此通知

附件1:2021年上半年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表

附件2:2021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消防工程专业(独立本科段)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一览表

附件3: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论文(设计)正文格式

附件4: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附件格式

                                                                                                                                   



                                                                                                                               自学考试办公室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二十日